淺白色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所谓啊大学的爱情

一只人文主义狗:

   偶尔登录人人网,看到很多男同学都转发了同一条状态:求妹纸。这不是我看到这种状态的第一次。经常在一些社交网络上看到有这类的寂寞男子到处搜索着可能潜在的成为自己女朋友的所谓妹纸。然后一位朋友找我,说她的一个同学也同样的在找妹纸,那个男在电话中述说着自己的寂寞经历,一次一次的强调有妹纸一定要介绍给他,不然的话他快寂寞的不能活了,我不知道我应该是以何种态度去面对这样的一群寂寞的野兽。

  一到了大学,恋爱似乎成了生活必需品,人人都恢复了动物本性,在用自己灵敏的嗅觉寻找一种可以缓解饥饿的方式。看到在椅子上拥抱着的,在寝室楼下亲吻着的男女们,我总是会想到柏拉图的那种精神恋爱,我并不是说有身体接触的爱情就不是真的爱情,至少我希望那些亲密着的人他们并不只是肉体上的需要。但丁一辈子都没有忘记他在9岁的时候碰到的那个女子,就算那个女子一直都没有真正地出现在他的生活中,他还是想她念他一辈子,将她作为自己所有文字中的女神形象。精神上的需要和生理上的需要完全就是不同层次的,在泰国电影《永恒》中,男女主人公不顾伦理享受着触摸肉体的幸福,可是一旦他们被镣铐拷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就发现他们根本找不到精神上的共鸣,最后一个自杀,一个成了疯子。这个是永远可以讨论的问题。

  现在老朋友碰到一起,第一个问题似乎就成了你有没有男女朋友的问题,然后一方如果回答没有,那么大家都开始起哄,“你怎么还没有男女朋友啊,哈哈”云云。然后渐渐的等待爱情的真正降临就变得很可笑,寂寞的心灵已经承受不住被人嘲笑没有男女朋友的耻辱,然后开始到处寻找妹纸,加了QQ,聊了微信,不可能就不再联系,可能就开始暧昧,真的见面就动手动脚,还不到几天就开始浪漫的求爱。还有一群配合着的孩子们,他们在别人求爱时表现的特别的兴奋,那些在起哄的人们总可以让我看到鲁迅《药》中看杀人看得起劲的中国人们,这些看热闹的人们啊,讲爱情这种神圣的东西完全成了低俗的娱乐游戏。最近我的一个朋友也遭遇了这种事情,一个男生在寝室楼下摆蜡烛送玫瑰的让她做他女朋友,再加上一大堆围观群众,在大声叫喊着一些大众化的低俗语言,她回来之后哭的很厉害,她说在你们看来我也许很幸福,但是你们知道我有多难受吗,他这样根本就是在哗众取宠,这样要求来的东西有什么意义,现在我还失去了一个朋友,不是,是一堆朋友。然后她拿了那些玫瑰花瓣泡脚。我很支持她的这种做法,如果是真心的喜欢一个人,两个人真的互相有感觉,偷偷的关心或者是持之以恒的关爱会比这些形式性的东西来的珍贵的多。还有一位朋友,他们班在刚开学的两个之后就有2对情侣,他们出双入对,在厕所门口接吻,她说她很质疑刚认识两个能有什么了解,就是觉得在大学一定要有一次恋爱,不然会被别人嘲笑的,无论那种恋爱是不可能有结果的。一直以来都在强调一个责任的问题,还记得毛主席说过:任何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现在想起来真是还有一定道理的,为了恋爱而恋爱根本就不像所谓爱情那样的美好。那么总有一天的社会生活和观念会倒退到很早很早以前,大家还在杂交的时候。

  也许你会质疑我的观点。两个相互需要的人在一起就在一起了,你怎么知道他们没有爱情。是的,我并不是说那些已经在一起的人之间没有爱情。只是爱情不是要求来的而是等来的。渐渐物质化的社会让一切都要加速起来,人与人的竞争都已经涉及到恋爱结婚领域了。很多很多的相亲节目开展起来了,并成为了一种成名和引起舆论的渠道,从好的方面讲,这种方式提供单身男女相互了解相互认识的机会,并可能成就美好姻缘,但是从不好的方面讲,这是一种亵渎爱情的方法,大家已经不在等待了,却拿着弓箭到处射箭,射到谁了那个人就是谁的,就互相取暖一阵子。社会的发展,特别是节奏的加快,使得我们忘记了怎么等待,怎么去深入了解一个人。在社交网络发展的今天,通过很多渠道都可以找到妹纸,但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不可能通过一切指数来衡量。一些科技的发展在带来生活质量变好的同时,一种速食文化的发展,通过低俗的方式更可以吸引到人。在马尔库斯在《单向度的人》中就曾阐述了这种状态,人越来越平面化,深入了解和交往变得很不现实。于是乎,恋爱甚至于说爱情也成了一种速食文化,越来越多的人认为,一个人恋爱谈的越多,跟越多的人保持恋爱关系是一个人感情上成功的最重要的标志,然后就出现了一批一批为爱而豁出去的人们,芙蓉姐姐都自杀了,凤姐都去美国了,还有什么低俗的方式不能用的呢。

  我在这就是想呼吁我们还是要学着去等待,等待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去找到真的感情,不要心急,不要被旁物所干扰,不要从众,大家都有男女朋友了,我也一定要在光棍节之前找到男女朋友。这样会使一些很美好的东西都消失。长大的一种方式就是要学会耐得住寂寞,男女之间的吸引力会引领找到真爱,不要叫嚣着表示自己的寂寞。

  还有,社会生活的加快,可以加快你的生活节奏,却不能加快我们的感情节奏,一些节奏还是要通过自己控制来达到一种平衡的。

 

评论
热度(163)

© 淺白色 | Powered by LOFTER